三号路依然长的没有尽头,树荫还是枝繁叶茂,人间骄阳正好,风过林梢,彼时我们正当年少。
时间就像细沙一样,被手掌紧紧抓住,却又从指缝间悄然流逝,恍惚之间,昼夜交替,时间荏苒,过往不复。
时间多数的时候都过得挺快,只有在回头看的时候,才会惊觉“原来已经这么久了”。
星空还如往常般绚丽,满天繁星点点,交相辉映,记录着一天的更迭,亦记录着我们的年少轻狂,如夏天的花朵般灿烂,如海洋般广阔。
回首往昔,是否记得,小时候为一件小事便哭的惊天动地,仿佛失去了什么最重要的东西,恨不得哭个天崩地裂,海枯石烂,直到妈妈过来用双手抱住自己,才收敛住,不再嚎啕大哭,转而低低地抽咽,不过片刻的功夫,就在她温暖的怀抱中沉沉的睡去。
渐渐的,我们长大了,小时候的天真也在无声无息中被抹去了踪影。在我们这个年纪,我们看着一届又一届的学弟学妹进入校园,这才惊觉,小时候的天真早已没有了痕迹。我们开始走在大街上,在学校里发表自己的高谈阔论,在日记上写下自己的苦恼,也有了自己喜欢的东西,讨厌的东西,儿歌被流行歌曲替代,动画片被偶像剧切换,就连鲜艳的粉色也被厌弃,转而代之的是其他深沉的颜色。
在我们这个年纪,我们已经有了想要去做的事情,也更加明白自己前进的方向。如果将人生比作海洋,那么我们就是海洋中的一叶孤舟,是像克里斯托弗·哥伦布达一样找到自己航行的方向,最后成功抵达美洲,还是像泰坦尼克号一般与冰山相撞,最后沉入深海,变成破铜烂铁,这都在于我们自己的选择,是趁年轻时扬帆起航,追逐梦想,还是虚度光阴,浪费青春。
或许,在我们这个年纪,我们面前是一条迷雾重重的林间小路,不知它通向何方,也不知它的尽头在哪里,在这路上,会荆棘遍布,会杂草丛生,会满目疮痍。而我们身后,是一条宽阔无际的大道,没有荆棘,没有杂草,没有疮痍,不过几米远就到了尽头。
面对截然不同的两条路,你会选择那一条呢?我会选择林间小路,无他,不过是因为它通往我的梦想罢了,大道虽然宽阔,但是它的结局已然可以看见,那碌碌无为、平平凡凡的结局。于此,我宁愿披荆斩棘,踏上那条不知归路的林间小路,追寻我的梦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