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好!
今天,我演讲的题目是《理想,人生的目标》。
理想,是人生的目标,如果没有理想,那又和行尸走肉有什么区别?路是脚踏出来的,历史是人写出来的。吉鸿昌曾经说过:“人的每一步行动都在书写自己的历史”。是的,所以我们因该铭记自己的理想,并且每时每刻都要为它努力奋斗着。
先给大家讲一个故事吧:从前有一个穷孩子,他的父亲父亲是鞋匠。他的父亲在他还小的时候就不幸去世了,母亲为了能够吃得上饭,不得不嫁给了另一个人。有一天,他有机会去晋见王子,他大的希望就是当一名伟大的作家,于是他便在王子面前朗诵了一些诗句。表演完毕后,王子问他想要求什么赏赐,他大胆地提出要求:“我想写诗剧,而且在皇家剧院演戏。”王子把这个长着小丑般大鼻子的苯拙男孩从头到脚看了一遍,然后对他语重心长地说:“能够背诵剧本,并不表示能够写剧本,那是两码事,所以,我劝你还是去学一门有用的手艺吧。”但是,他回家以后,打破了自己的的储钱罐,向母亲和从来都不关心自己的继父郑重地道别,离家去追寻自己的理想。这时候,他才刚刚14岁,但他坚决相信,只要自己愿意付出自己努力,他的名字是一定会流传千古的!终,功夫不负有心人,20年之后,他终于成为了红极一时的童话作家——安徒生。
着冲锋的向我们诠释了那句话:理想,不是可有可无的点缀品,而是一个人生命的动力。
理想,是推动社会发展的动力,是人生的目标,也是生命的源泉。让我们为了实现我们的理想而努力奋斗吧!
我的演讲到此结束了,谢谢大家的聆听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