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好!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《理想,人类进步的动力》
自古以来,名人、伟人数不胜数。神农氏尝百草,只为人类谋得救命的药物;钻木取火,也只为人们寻求一片光明。但你可知他们肯后的艰辛,多次的失败,人民的埋怨,未知的危险…是什么让他们坚持了下来?是私利?是名誉?不!让他们坚持下来的,是他们心中那伟大的理想,那个为民造福的伟大理想。
古人云:“世上无难事,只要肯攀登。”这句话一点都没有说错,可是什么推动着人们去攀登呢?没错,是理想。这句话,从侧面可以看出,人类的进步,需要理想的推动。为了实现理想,为了社会的进步,多少人为之奋斗。大禹治水,三过家门而不入,经过18年的艰苦奋斗,终于制服了水患。他运用的排水法,也推动了治水事业的发展;霍去病为了抵抗匈奴,在戎马上度过了一生,为国家,为人民,立下了赫赫战功,被人民世代景仰;林则徐外斗强寇,内斗强权,在中国薄弱的时候,他起兵反抗,不让中华大地落入外人之手。人类历史的长河,也记下了他们不朽的篇章。一直到现在,还有许多怀有远大梦想的人在奋斗,并造福人类。邓稼先冒着生命危险,成功研究发明了中国第一批核武器,推动了中国军事的发展。马云团队发明了淘宝、支付宝等软件,使我们的生活更加便利。所以,国家的每进步都很可贵。
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人吧!不要做一个没有梦想的或鱼,在大海中迷失了方向,要树立远大的目标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