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们知道吗?理想是一句谜语。而答案就需要自己去探索,去发现。理想也是一颗种子,让种子发芽是要我们用心培养。
我们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伟大理想。“理想”一词,在词典中解释是:对未来世界有根据的合理想象。只要你说出了自己的理想就要努力去实现。如果没有做出付出,那你的理想种子就会枯萎。
理想的成功好需要一点——克服所有困难,重拾自信。同学们,在你们实现理想的途中,难免会遇到一些难题,有可能这是一道考验。使你失去理想,永远一朵枯萎的种子。所以我们需要克服困难,让我们的理想种子发芽。
有人曾说:“登山这攀登的不是高山,而是自己的理想。我宁愿在自己理想的高峰上被毁没,也不愿毁灭我理想中的高峰!”
我很赞同这句话,理想是无价的。理想比任何物品都重要,一个人如果是失去理想就等于一个废人。而失去了一件物品却可以再找回。
同学们,让我们把自己的理想之谜解开吧;让我们把理想的种子培育成参天大树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