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位好:
理想是生活的帆,理想是人生的航标。作为教师的我,注定了我的教育人生,在我的教育生涯中我确定我的教育理想是感恩,我要和我学生共同去感恩。
我之所以要确定感恩的教育理想,是因为我看到这样的一件事情:一艘载有数百人的大轮船在海上失火沉没,有许多人都失去生命,只有九十多人生还。在当时的乘客中有一个游泳专家,他来回往返十几次,连续救起二十个人,后因为严重双脚抽筋和过多劳累而导致终身残废,必须终身坐轮椅。而他当时还一直大叫着问自己:“我尽力了吗?”几年后,在他生日的那天,一个朋友问他:“你一生中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?”他无比伤感地说:“我记得被我救起的二十个人,没有一个人来向我道谢。”当时在场的人都无语了。是啊,救命之恩,如此的大恩大德,竟然没有感激,可见,感恩在当今的社会是多么的重要。
因此,我们要学会感恩。因为感恩是一种乐观的心态,感恩是一种礼貌的品质,感恩是多彩的画笔,把我们的生活变得无比精彩。让我们一起感谢困难和挫折,一起感谢伤痛和快乐,感谢对手,感谢生活,感谢所有的一切的一切,让我们共同拈起生命的美丽!
感恩是我们生活中的永恒的话题,也让感恩成为我和我的学生们的永恒追求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