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好!
理想是指路的明灯。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,没有方向,就没有生活。这是列夫托尔斯泰说的一句话。我想,大家都应该有自己的理想,理想像一盏明亮的灯。为我们指出前进的方向,没有理想就没有动力,下面一起来谈谈我的理想:
临近小学毕业,在小学的生活里,我很快乐,能和同学们留下一个美好的印象,我很感谢老师,带我遨翔美丽的知识海洋,我想感谢的是这座伟大的母校,给我的生活增添一道灿烂的阳光和五彩缤纷的色彩。而我的理想在这样的校园生活中慢慢诞生了!我想说:音乐,是艺术中的美,在我的生活里不可缺少的就是音乐,所以我更坚定了我的理想,古筝演奏家。
古筝,它就是我的一位知己,陪伴我度过孤独寂寞的日子,用声音把我的烦恼震碎。每次看见易老师演奏古筝的时候,真让人陶醉。手指拨动着琴弦,是那么的美,要是我以后能像易老师一样演奏给学生听,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啊!尽管我弹古筝不是一流的好,但我还是想当一名古筝演奏家,只要我好好学,天底下就没有做不成的事。我开始幻想着:在一个树叶形状的舞台上。有两只白天鹅为我伴舞,七彩的灯光照射在我的身上,台下有成千上万的观众,我就坐在舞台的中央,穿着白色的衣裙,眼前摆放着我的知己,开始轻轻拨动琴弦,似乎听见了鸟雀的叫声,花瓣飘落下来的声音,流淌的水声这真是大弦嘈嘈如急雨,小弦切切如私语。嘈嘈切切错杂弹,大珠小珠落玉盘。
想要实现古筝演奏家这个理想,也不是件容易的事,需要辛勤的付出,就像一朵花,需要每天的灌溉,才能开出美丽的花朵。每天练古筝,为我的理想坚持不懈地练习,才有机会实现自己的理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