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好!
有人说过,理想是指路的明灯,它会为我们照亮人生的方向;没有理想,就没有一个完整的人生。周恩来总理抱着“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”的理想奋斗,毛主席带着“为人民服务”的抱负工作,由此可见,理想是多么的重要。
我也有一个理想——我想当一名作家。在我的心目中,作家是十分伟大的。他们为了读者写出了一篇篇精彩的文章,来传播知识,让读者分享他们的人生感悟。中华汉字是中国的骄傲,而如何非同常人地编织这些方块字却像天上的星辰一样遥不可及。而作家们具备了驾驭汉字、鞭策汉字的能力。他们能够编织出激情而有魅力的文字,美化生活、感化大众。我们周围精彩绝伦的文章书籍,都是出自各位作家之手。
谢谢大家,我的演讲完毕!